藝術文化

若宮隆志 當代漆藝大師講座


課程日期:
2016-09-30,09-30

 


 

 
若宮隆志:「在樹齡十五年的漆樹上可採取的漆僅有一百五十克左右的生漆。......如果是我的話,會想要製作什麼樣的作品?」搭配此次台灣首場個展,若宮隆志老師特別舉辦一場大師講座,以三十多年的經驗,從歷史面、製作面、產業面綜觀日本漆藝的演進、微觀個人創作的歷程。

 

 
若宮隆志
當代日本漆藝大師,曾於2014榮獲國際漆藝界最高榮譽之一《石川國際漆展》的最大賞,同年被日本文部省任命為文化交流大使,過去在英、法、中、俄等地皆曾進行漆文化活動,其作品也被英國倫敦V&A博物館、德國明斯特漆器藝術博物館收藏。
            

 

 

感謝大家的支持!!

若宮隆志 當代漆藝大師講座已報名額滿~~

官邸目前僅開放以email方式候補,

歡迎將您的報名訊息(姓名、電話、email)

寄送到 service@mayorsalon.tw

感謝您的協助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若宮隆志:「在樹齡十五年的漆樹上可採取的漆僅有一百五十克左右的生漆。在採取完漆後,已完成使命的漆樹就會被砍伐,但在次年又能從根部長出新芽,如此循環重生。去年在日本所採收的生漆,加起來只有一噸而已。」當若宮知道獲取生漆不易,他便自問自答「如果是我的話,會想要製作什麼樣的作品?」

面對如此珍貴的生漆,如果是你的話,會想要製作什麼樣的漆藝作品?

 

受到新光證券、瑞興銀行、瑞興銀行文化基金會邀請,搭台灣首次個展《彥十蒔繪‧若宮隆志藝展:當代日本漆藝術》,若宮老師將贈送給台灣的漆藝迷一份大禮,舉辦一場難得的大師講座!出生於生漆產地──輪島的若宮老師,將從漆汁的生產過程談到漆的價值、漆器在日本歷史上的演進、若宮老師的創作理念、以及他創立彥十蒔繪後所傳承的日本特有漆藝生產鏈,以三十多年的經驗,從歷史面、製作面、產業面綜觀日本漆藝的演進、微觀個人創作的歷程。

 

* 本課程僅開放網路報名,如額滿請於現場候補。

* 課程下午 1:00 開放入場,座位保留至下午 1:55,敬請報名課程的學員把握時間。 


 

 
免費入場(網路報名已額滿)
如想候補的民眾,請將報名訊息(姓名、電話、email)
寄送到 service@mayorsalon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