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文化

石膏像線條/調子 


課程日期:
2017-01-04,01-04,01-11,01-18,02-08,02-15,02-22

 


 

 
石膏像線條/調子 
 
線條,形狀的軌跡出現在白紙上,它是靜止的電流、是移動的波長,是開始的決斷、是寂靜的終結,也是心理的印證、情感的吐露。是白紙,透露出是線條畫出了筆尖的按捺,是畫筆透露了心的猶豫,與意向。這也許是輕鬆的勾勒、即興的掃動,或是放肆的挑釁、任性的塗鴨、信筆由之,或無所適從,線條都將留下待玩味的痕跡。
線條,是米開朗基羅「創世紀」大壁畫裡剛誕生的亞當骨骼初成,是感恩聖母院裡眺望達文西「最後晚餐」裡耶穌容貌的清晰明朗,是拉斐爾拱形壁畫「雅典學園」裡古今賢哲任意聚散的井然清明;線條,也是繽紛絢麗的唐人「明皇幸蜀圖」裡的雲石人馬的細勁精麗,是「韓幹畫馬」所蘊蓄的丰神飽滿,也還是宋人「徽宗坐像」的神韻清簡與斯文的雄辯。
線條,是畫筆凍結眼神的剎那,是眼睛追隨靈感的歷程;是在靜止與移動之間,白紙上畫破混沌的開始。
 

 

 
鄭治桂,法國巴黎第八大學藝術造型碩士,專長西洋藝術史、繪畫創作、藝術鑑賞、藝術評論,近年參與各大畫展之專刊策畫、撰寫和導覽。現於大學任教、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藝術講師,主持News98電台「九八講堂」西洋藝術史專題。
            

 

 

石膏像線條/調子 

師:鄭治桂  /  課程內容:

1

1/4

構圖

石膏胸像

SALON教室

2

1/11

構圖

石膏胸像

SALON教室

3

1/18

線條

石膏胸像

1/25年假停課

4

2/8

線條

石膏胸像

2/1初五

5

2/15

明暗(排線)

石膏胸像

SALON教室

6

2/22

明暗(排線)

石膏胸像

SALON教室

時間:2017年1/7-2/22,每週三1400~1600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堂數:6堂

工具:4K的素描(本),鋼珠筆,鋼筆,原子筆。


 

 
全期6堂 24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