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術文化

Xmas 做個禮物送給你 手作陶盤


課程日期:
2014-12-21,12-21

 


 

 
李國欽曾多次獲得國家工藝獎、以及文建會陶藝美質獎等工藝家、藝術家夢寐以求的國內重要獎項的肯定。前總統李豋輝先生也收藏了李國欽一件「櫻花鉤吻鮭」作品,眾所週知李前總統是一位資深的藝術鑑賞家與收藏家,他收藏的藝術品多是在台灣藝術史中舉足輕重的前輩藝術家的作品,當代中、青年藝術家作品獲得他的親睞與收藏是很難得的殊榮。他的作品「琵鷺之舞」曾獲外交部選為餽贈外賓的國禮,多件作品獲總統府、國家公園的典藏。對於李國欽來說這些榮譽並不會讓他滿足,反而讓他以更謹慎的態度投入陶瓷雕塑藝術創作,期待用藝術呈現繽紛的大千世界。

 

 
有別於傳統陶瓷藝術的概念,李國欽的作品集合了雕塑、釉燒色彩、結構美感,不但在藝術層次呈現了高超的塑形技巧、窯燒技術方面亦精準的掌握了釉藥調和、窯溫控制的技術。他尤其對於作品中動、植物的型態、動感造型多所鑽研,不拘泥前人的規範技法,以敏銳的觀察力、契而不捨的研究精神再現自然。他的作品雖然逼真但非全然模擬,而是加入了藝術家特有的巧思,誇張與嚴謹並存,將陶瓷創作從應用工藝提升到純藝術的層次。李國欽也不斷嘗試新的材料及技法,突破陶瓷雕塑的極限,精巧的作品線條細膩柔和,往往讓初見的觀眾不敢置信,竟然是和日常生活中碗、盤同樣質地,堅硬的陶瓷作品。2005年李國欽獲邀為台北縣古蹟先嗇宮製作8.6公尺長、2.4公尺寬的巨型彩陶九龍壁,作品參照古今龍的造型藝術,融入藝術家的巧思,被譽為堪媲美故宮博物院九龍壁的傑作,成為藝術家陶瓷雕塑藝術創作的一個新的里程碑。            

 

 

台灣陶塑大師 李國欽,藉由瀕臨絕種台灣特有植物「萍蓬草」為主題,來設計一款全靠手工捏製的特色陶盤,在雙手與泥土的溫度、力度、濕度的抗衡交融下,在拉捏握壓拍的細微動作間,體會生活環境的自然與樸質。這是一個手工的細活,處處皆需上心才能得到完美作品。 講師:李國欽 花言瓷語工作坊 陶藝大師 費用:每人1200元(含製作1個手工陶盤的材料與器材等全部費用) 開課日期:12月21日 周日上午10:3012:00 開班限制:20人 註:作品因需後製塗釉窯燒,學員於兩周後來官邸領取。



 

 
1200